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交所向耀皮玻璃发出问询函 重点关注财务数据

2018-05-22 16: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2018年5月18日,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的问询函》。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交所的问询函中的问题极其专业,对耀皮玻璃的经营情况抽丝剥茧,环环相扣进行发问,不少问题均是对财务数据自相矛盾的点进行发问。

    六个问题包括,年报披露,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73亿元,同比增加11.23%;销售费用1.79亿元,同比减少11.28%。销售费用变动方向与营业收入不一致,请公司按销售费用构成说明变动方向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

    公司2017年财务费用为7488.61万元,同时通过理财产品取得投资收益5281.9万元。请结合公司现金管理政策及信贷政策说明上述资金安排的合理性。

    公司通过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增添发展动力。2017年浮法玻璃板块开发了自清洁玻璃、日蚀玻璃、隐私玻璃等一批新产品,完成产品的性能测试,开始批量生产,在内外销市场积极宣传推广。但公司本期浮法玻璃毛利率减少6.97个百分点。请公司说明在量产阶段浮法玻璃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

    近年国内建筑市场增长较快,公司建筑加工玻璃产品板块的下游企业业绩普遍增加,其他如水泥、钢材等上游产业都出现产品提价、利润快速增长的势头,而公司该产品毛利率减少5.92个百分点,销售量下降17.47%。请公司结合行业状况及经营情况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年报披露,公司在汽车玻璃原片市场主流供应商的龙头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取得了良好业绩。请补充披露汽车玻璃原片市场规模、公司市场占有率及主要竞争者。

    公司重要子公司上海耀皮康桥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属于国务院生态环境部等规定的重点排污单位,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补充披露环境信息。

    对于耀皮玻璃的经营情况,《证券日报》将保持高度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