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锁定九价HPV疫苗大陆市场代理权 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签署新协议

2018-05-02 13: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江帆

    本报见习记者 江帆

    5月2日,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飞生物)发布公告,宣布与美国默沙东公司签署九价HPV疫苗补充协议,锁定了智飞生物关于默沙东公司九价HPV疫苗产品的大陆市场代理权。智飞生物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疫苗产品的种类和结构,符合公司“请进来,走出去”的长期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疫苗产品销售的布局,若正常履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收入与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默沙东公司实力雄厚

    据了解,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医疗行业的领先者,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肯尼沃斯,凭借处方药、疫苗、生物制品和动物保健品,默沙东与全球客户紧密合作,为140多个国家提供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默沙东位列世界500强之一,2016年全球销售额达401亿美元,研发投入达99.82亿美元。目前,默沙东经营状况与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

    事实上,早在2011年,智飞生物就与默沙东开展了市场推广合作,负责默沙东疫苗产品在中国大陆区域的销售。2012年9月,智飞生物与默沙东公司签署了《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并于2017年9月签署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补充协议》,此次双方就九价HPV疫苗产品在中国大陆区域的进口、经销和推广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在原协议基础上的补充协议。此次补充协议主要锁定了公司关于美国默沙东公司九价HPV疫苗的代理权,其他如基础采购计划等事项双方将另行协商,并通过另行签订的书面协议进行约定。

    本次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为,默沙东在取得九价HPV疫苗的上市许可后,将向智飞生物供应九价HPV疫苗产品,并许可智飞生物根据原协议及本次补充协议及后续双方的协商一致,在协议区域内进口、经销和推广九价HPV疫苗。分析人士指出,结合香港市场的情况,九价HPV疫苗的市场售价预计在1300元/剂左右。

    九价HPV疫苗已发放超过3400万剂

    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宫颈癌是全球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在中国,它是15至44岁女性中排名第二的常见恶性肿瘤。目前已知高危型HPV病毒的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其中7种高危型HPV病毒(16、18、31、33、45、52、58)是全球约90%的宫颈癌、80%高度宫颈癌前病变的致病原因;2017年WHO立场文件指出,HPV疫苗应该用作预防宫颈癌和其它HPV相关疾病综合协调策略的一部分。

    2018年4月29日,默沙东公司宣布其研发的九价HPV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质监管理局有条件的上市批准,适用于16至26岁女性接种,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目前,九价HPV疫苗已在71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自2015年以来,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发放超过3400万剂疫苗。

    智飞生物表示,本协议的签署锁定了公司关于默沙东公司九价HPV疫苗产品的大陆市场代理权,扩展了公司与默沙东公司疫苗产品的代理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疫苗产品的种类和结构,符合公司“请进来、走出去”的长期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疫苗产品销售的布局,若正常履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收入与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另外,九价HPV疫苗若正式销售,公司代理的HPV疫苗产品将可覆盖16~45周岁女性人群,为国内适龄女性带来更多的健康防护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