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胜风能全年营收近16亿元 大环境保持向好海上风电值得关注

2018-04-24 1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泰胜风能近日发布了公司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9亿元,相比于去年的15亿元同比增5.6%。实现净利润1.54亿元,相比于去年的2.19亿元,同比下滑近3成。

    对于经营情况,公司作出了以下表述,公司克服国内陆上风电增长乏力及区域不平衡等因素,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及海上风电市场,使得出口业务及海上风电业务订单完成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从而部分弥补了国内陆上风电业务增长乏力带来的影响。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情况,公司表示,由于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成本上升较多,为了稳定及开拓市场,公司承担了大部分上涨成本,导致报告期内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使得公司利润有所减少。

    从整体行业看,风电行业依然是绝对的朝阳产业。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全球风电统计报告,2017年全球风电市场新增装机容量超过52.57GW,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39.58GW。2017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503万千瓦(15.03GW),截至2017年底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64亿千瓦(164GW)。尽管我国新增装机容量较2016年有所下降,但新增装机占全球装机占比仍居全球首位。

    对于泰胜风能,其海上风电的开发能力非常值得关注。公司的蓝岛海工项目,未来有望持续放量,释放利润。

    《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10GW)、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5GW)以上;2017年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据风能协会的数据,2017年国内海上风电市场新增吊装容量1.16GW,同比增长97%;截至2017年底海上风电累计容量达到2.8GW;2017年国内海上风电项目招标共3.4GW、较2016年增长81%。随着海上电价政策的明确,建设成本的持续优化以及配套产业的日渐成熟,我国海上风电将迎来加速发展期。沿海地区的各省市积极规划海上风电发展,已确定的规划总容量超过56GW。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