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精准信息去年净利润逾亿元 同比劲增2.4倍

2018-04-24 0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林玫娟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林玫娟

    4月23日晚间,精准信息(300099)披露年报称,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81%;实现每股收益0.1539元。公司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6.09%,较上年同期增加2.9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其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企业全资子公司长春师凯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二是其控股子公司北京富华宇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复兴号”高铁无线通信产品上线,整体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三是因煤炭行业市场出现复苏,母公司传统煤矿安全产品类业务有所好转,其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所致。

    2017年,公司持续以市场开拓为核心,以业务协同整合为主线,利用多年来在技术研发、服务能力、市场经验等方面的积累,稳步推进军工业务、煤矿安全业务、通信业务的顺利开展,努力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品质,不断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其三大主营业务齐头并进,公司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健上升的发展态势。

    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军工业务实现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751.21%;煤矿安全业务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73.88%;通信业务实现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5.12%。

    与此同时,公司管理层也对今年的经营发展作出规划,公司表示,2018年,企业将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尤其是继续坚持核心技术的研发,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在公司现有积累的市场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的市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以实现销售的持续快速发展。另外,公司还将持续加强内部控制和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从而保持公司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