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发展入股获批 新筑股份有望成为城市轨道交通标杆企业

2018-04-22 14: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见习记者 舒娅疆

    4月20日,新筑股份(002480)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由于早前披露四川发展有意入股新筑股份的消息,相关事宜成为近期市场对于新筑股份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新筑股份董事长黄志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四川发展的进入对于公司非常重要,新筑股份未来计划将被打造成一家“超级发展公司”,在向世界型领跑型企业这一目标靠近的过程中,四川发展使得公司的努力更加具备条件和基础。

    新筑股份主营轨道交通业务、桥梁功能部件、超级电容系统等业务,伴随着产业转型初见成效,2017年收入占比达到49.09%的轨道交通业务被认为正在成为公司新增长点。据悉,近日新筑股份第一大股东新筑投资与四川发展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作价8.27亿元转让前者所持有的新筑股份10457.22万股(占新筑股份总股本的16%),权益变动完成后,四川发展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而新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四川发展为四川省属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市场人士看来,四川发展入股新筑股份,有望强化上市公司未来在生产和业务订单等方面的优势。

    据介绍,双方将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新筑股份作为产业发展的平台,在轨道交通产业领域,抢占新制式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以新一代中低速磁悬浮系统为抓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高性价比的多制式产品链,实现对城市轨道交通市场的全覆盖。“这将助力新筑股份利用各方优势资源,立足四川,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将新筑股份打造成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杆企业,铸造四川高端制造新名片。”黄志明表示出期待。

    4月20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四川省国资委出具了批复文件,同意此次股份转让。新筑股份股票将于4月23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