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阳光城:消费升级将是房地产下一个风口

2018-04-16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4日,阳光城(000671)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31.63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9.22%;实现净利润22.28亿元,同比增长55.68%。截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总土储3796万方,储备货值4911亿元,可满足未来三年发展。

    谈及未来产业趋势,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表示,2017年国家调控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市场进入全限时代,但是房地产市场非常活跃,成交量又创历史新高,行业高度集中。未来行业有四个特点:一是调控将常态化,长效机制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是现在也是将来的趋势。二是“房住不炒”,房地产投资需求受到抑制。三是行业门槛不断提高,优胜劣汰,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四是行业价值链将会重塑,房地产公司从为住户盖房子挣钱到为住户提供服务挣钱。从开发商向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变,这是未来的趋势。

    朱荣斌在会后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2018年阳光城还将实现跨越千亿的销售额。

    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形成大福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和城市圈的布局,并在西安、成都、武汉、郑州等中西部二线核心城市实现突破,同时进入核心城市周边的机会型城市,实现了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广泛覆盖和平衡布局。

    并且,通过整合阳光控股六大产业,阳光城在产城探索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连续签约青岛童装小镇、常州影视小镇、延安教育小镇。公司继续发挥并购专长,全年新增收并购项目52个,计容面积1074.29万方,新增权益货值799.04亿元。

    “关于产业地产,公司目前在教育地产方面已有突破,第一个教育产业小镇项目今年有望落地。”朱荣斌表示,未来还有关于健康、文旅、科技等产业小镇项目,但从获取土地到真正落地还要一定时间。

    阳光城管理层认为,消费升级将是房地产的下一个风口。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不断强化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的产业地产行业正迎来新的转型升级与变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