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嘉澳环保2017营收净利双增长 拟每10股派发2.14元

2018-04-08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4月4日晚间,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8257.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8.6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8%;基本每股收益0.695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7%。2017年度,公司实际可分配利润31566.10万元,公司拟以总股本733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14元(含税),共计支付现金股利1569.69万元。

    嘉澳环保主要生产经营环保型增塑剂及环保型稳定剂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PVC医疗器械、人造器皿、汽车内室等塑料制品加工领域。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细分领域为塑料助剂中的增塑剂行业。嘉澳环保系目前国内环保增塑剂领域规模较大、品种最齐全的环保增塑剂生产商。2017年,公司主营产品环保增塑剂及稳定剂实现销售95153.77吨,脂肪酸甲酯(生物能源)等实现销售57299.71吨。

    2017年,伴随供给侧改革以及全国性环保大核查影响,规模型环保增塑剂企业的开工率与产销率明显提升,环保增塑剂在整体增塑剂消费需求中明显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化工新材料,重点开发新型生物基增塑剂和可降解高分子材料。十三五期间,环保增塑剂的比例将由目前的不足20%提升至35%以上,未来环保增塑剂市场需求将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嘉澳环保积极开拓国内环保增塑剂市场和欧洲环保生物质燃料市场,进一步整合公司产业链。2017年1月份,公司全资收购上游原料供应商东江能源,东江能源的脂肪酸甲酯产品优先用于满足公司环保增塑剂的原料供应,实现了产业链的向上延伸。同时,嘉澳环保通过自主研发,将脂肪酸甲酯进一步深加工制成符合欧盟技术指标要求的生物质燃料产品,于2017年开始向欧盟市场销售,截止目前已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实现了规模销售,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有力补充。

    在积极开拓新市场的同时,嘉澳环保重视技术创新工作,持续推进技术提升。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嘉澳环保一直非常重视技术研发投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公司的环保型增塑剂在生产工艺、原料配方、质量控制等方面保持着技术领先优势。截止2017年12月,公司被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嘉澳环保获批设立了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充分表明了国家相关部门对公司在环保型助剂新材料领域中技术创新、高端研发人才培养方面的肯定。

    嘉澳环保表示,2018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主营业务为核心,充分整合上下游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推进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提升公司环保增塑剂和环保稳定剂产品的国内外市场份额,推进高端无苯环保增塑剂生产线建设进程,大力推动公司向“可再生生物质燃料”的领域迈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