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业通联加强修炼“内功” 多措施降低公司成本

2018-03-25 19: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3月22日,天业通联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天业通联董事长王巍就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记者提问。王巍表示,企业的发展,受大经济环境、经济周期以及市场的影响,都有高峰和低谷,这很正常。但公司加强修炼“内功”,精细化管理,应对各种形势的不利影响,使企业保持稳定发展。

    可以说,在国家高速铁路发展的过程当中,需要高铁的架桥、运梁、提梁设备。以前国家不具备这方面设备的生产能力,全部依赖于进口。天业通联是国内首家自主研发设计高铁桥梁装备的,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是国内第一、世界前三的桥梁装备制造企业,全球重大高端装备制造商,产品覆盖交通工程、能源工程、物流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

    公司高铁桥梁装备打破30多项行业记录,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目前,公司运架提设备最高的做到了1700吨并且出口海外,在科威特的跨海大桥项目上,公司生产的运架提设备现将一片梁1700吨重量的梁从梁厂运过来,然后再在海上把梁一块一块架起来。

    沟通会上,就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减低成本,增加收入,提高利润。王巍介绍,在内部管控方面,使用成本倒逼法,从设计、工艺、采购、生产、外协、运输、管理、售后服务八个环节下功夫,降成本,并制定激励政策,鼓励员工为企业管理和降低成本做贡献;在产品方面,公司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保证公司的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行业内长期站稳脚跟;在客户方面,提高合同质量,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要有效保护公司的利益。此外,公司还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拓展培育新项目,研发新产品,创造新的增长点。

    提到2018年天业通联成本控制目标和业绩目标,王巍表示,就公司现有的产品和业务而言,争取成本在现有基础上降低2%到5%,力争实现销售收入5.8个亿,盈利达到33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天业通联在新产品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比如说护盾机,护盾机将是我们国家新兴的产业。中国现在经济发达了,新建的城市和以前老城市的改造,今后肯定要往地下管网发展。国家倡导的海绵城市也需要地下管廊建设,进入地下的汽车、人行、水道、排水、电缆、煤气管道等等一系列的东西都将需要地下管廊。

    王巍表示,公司现在开发的护盾机将来是一个批量化的产品。在开发管廊沟渠的时候,传统模式要有支柱支撑,一公里的造价约是1个亿,其中3000万用在支撑两边的护坡用的,开发成本非常高。公司开发的护盾机能够为节约护板、支撑柱子,在国家开发管廊沟渠时降低成本,每公里节约3000万。一个城市可能需要几百公里,一方面为国家节约大量的资金,另一方面也能给企业长期稳定发展打开好的局面。

    此外,在沟通会上,王巍回应了公司股东及高管减持的问题。王巍回应,股东及高管减持是其个人有资金需求,监管机构对股东和高管减持也有明确的规定,股东和高管按规定减持,公司和管理层不能也不应该去限制和阻止。但高管减持并不意味着他们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减持的高管仍然在公司兢兢业业的工作。

    对于大股东减持,王巍认为,是资金周转的需要,大股东为支持天业通联的发展,前期投入了相当的资金,为天业通联更好的发展,大股东也在投入资金培育项目,这些都需要资金适当回笼。此外,参与2014年定向增发的大股东,尽管股票限售期已满,但并未减持公司股票,大股东参与公司定增是基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考量,而不是单纯的减持套现获利,大股东对公司抱有很高的期望,支持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继续做下去,做出更好的产品,取得更大的成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