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美控股最强跨界:与以色列MV合资设立公司 战略性进军3D高科技领域

2018-03-23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联美控股3月23日发布公告称,与以色列3D成像高科技公司MantisVisionLtd(以下简称:MV公司)签署《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拟与MV公司设立合资公司“螳螂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MantisVisionTechnologiesCo.,Ltd.”。

    合资公司为MV公司现有技术以及未来技术的独家授权,全面承接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所有业务。

    根据此前公告,联美控股于1月末参与了MV公司的D轮融资,投资总额为3600万美元,投资完成后,联美控股将持有MV公司总股份数的17.36%,成为MV公司第一大股东。

    除了投资成第一大股东之外,还要一起设立合资公司共同经营大中华区业务,以环保供暖为主营业务的联美控股缘何选择如此深度的参与此领域呢?

    从环保到3D科技的最强跨界

    不仅仅是战略投资、战略合作,而是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亲自下场开发市场做业务,联美控股此次的跨界发展显得有点出乎意料。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其中联美量子出资50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50%股份,MV公司出资500万美元,占合资公司50%股份。合资公司的营业地址定在上海。

    该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以编码结构光深度信息3D成像技术为基础,短期商业应用于广泛的人脸识别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安卓手机3D摄像头模组、安防、支付验证等;中期商业应用于基于物品和场景的3D传感及识别,包括但不限于物流、新零售等行业市场以及AR/VR影像等娱乐内容市场。

    据悉,以色列的3D成像行业在全球经济中体现出集中性和领先性,美国苹果公司收购的基于结构光技术的3D成像公司PrimeSense也是以色列公司。苹果公司收购该以色列公司后,又经过两年研发,推出了iPhoneX手机上的前置3D摄像头,可以用来识别人脸用于解锁;同时前后摄像头的拍照效果都有提高。正是iPhoneX的面世,令结构光3D成像技术受到了科技界广泛关注。

    MV公司拥有的是编码结构光技术,据悉该技术同属结构光3D成像技术,但加了编码的效果更佳,该公司的这个技术经过十多年研发完善,有自主知识产权,是3D成像领域的世界级高科技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联美控股主营业务为环保供暖及环保新能源,此次与3D成像高科技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被称为“最强跨界”。

    战略性布局的起步

    根据联美控股近十年的财报,该公司主营业务有稳定的现金流和稳定的增长,其公告中预计2017年年度利润在9-9.5亿元之间。而此次布局的是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处于较早阶段的3D成像高科技领域,一边是有稳定增长的成熟行业,一边是潜力较多的新兴行业,确实跨越感较强。那为何选择这个领域、这家公司做这么大的跨界布局呢?

    对此,联美控股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与MV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公司战略性进入巨大发展前景高科技行业的起步。

    分析师则表示,稳定现金流行业+潜力行业其实是一个较好的组合,比仅有一种要互补,可能产生较多化学反应。

    联美控股进一步表示,合资公司拥有先进的编码结构光3D成像技术,首先,可落地为安卓手机3D摄像头模组,目前已有成熟业务模式及在谈订单,对标iPhoneX的3D摄像头,更高质量的3D成像对各大品牌安卓手机商均具有吸引力;其次,3D人脸识别等软硬件技术及产品,在安防、支付、新零售等领域都拥有大量应用场景;再次,对人和物的影像从2D到3D的产业革命会带来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的多种需求场景;最后,3D影像的信息流,将广泛应用于AR/VR领域,用于电影、娱乐、游戏等多个行业。

    合资公司商业化节奏明确,兼顾短中长期产业机会,符合公司战略要求。公司与MV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是大中华地区的唯一实体及渠道,有利于借助合作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本次新设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开拓高景气度科技领域技术及产品,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业务多元化程度,对合作各方未来的经济效益及可持续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可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