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驾马车”护航业绩抢眼 云南城投转型有底气

2018-03-23 0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证券日报记者 顾贞全

    营收达144亿,较上年度增长了4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31.13%。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600239.SH,以下简称:云南城投)2017年抢眼业绩引发关注。

    云南城投日前发布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把握住行业复苏机会,全年取得不错的经营成果: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91亿元,较2016年的97.70亿元上升4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31.13%。;同时年度报告伴有分红计划,公司将持续回报投资者。

    公告称,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上涨主要系得益于商品房销售市场回暖,全年共实现140.88亿元,较上年增加48.33%,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97.89%。公司2017年公司年度扣非净利较上年同期呈大幅增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23亿,相较上年同期明显好转。

    至2017年末,公司打造出“融城”系城市住宅综合体和“梦云南”系旅游地产两大产品线以及一个商业模式,即住宅综合体与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的产业联动商业模式。公司的“三驾马车”为云南城投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资产规模继续大幅增加也是年报的另一大亮点。

    据了解,2017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新增银泰8个项目公司,资产相应增加221.37亿元,占资产总额的28.09%。资产总计达788.03亿元,同比增长22.86%。公司收购银泰系列项目,组建商业管理团队,获得了商业管理专业团队和“银泰城”、“银泰中心”品牌价值,增强了公司的商业运营能力。公司资产规模不断增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经过十年发展,云南城投城市开发板块现已布局全国,其中包括昆明、北京、深圳、西安、成都等热点城市;在产品开发上已形成城市住宅精品“融城”系、旅游地产高端“梦云南”系以及通过云南城投上市平台收购的“银泰城”高端商业综合体。公司地产业务及商业运营进一步向杭州、淄博、宁波等市场拓展,进一步提升完善了公司的商业运营能力和水平。

    目前,云南城投正积极着手收购成都会展,涉及土地面积约4530亩,土地储备丰富,加上并入城投后引入会展经济联动的发展模式,有业内人士表示,云南城投未来发展空间将被打开,公司逐渐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化的布局,公司未来可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未来将协同集团公司大健康、大休闲资源优势,向康养、文旅、会展产业转型,同时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传统地产开发板块、康养文旅产业板块、未来城板块三大产品模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