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明食品集团国企改革再下一城 成立光明商业集团整合农工商超市

2018-03-22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据了解,杨德新不再担任农工商超市董事长,去年到龄退休

    本报记者 夏芳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业面临巨大的挑战,向新零售、新业态整体转型成为必然选择。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到,光明食品集团的改革又有新的举动,而此次的目标就是对旗下传统终端业务进行改革,目前已经成立了光明商业集团。

    据资料显示,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大型连锁超市公司,集团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开拓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便利店、折扣店、标准超市、生鲜超市、大卖场等业态齐全的连锁企业格局,门店遍布沪、江、浙、皖、赣等地。

    彼时,作为上海滩“老字号”企业之一的农工商超市集团,一直发挥着自身的门店优势。然而,近几年,传统的零售业态发生变化,农工商超市集团也一直在为转型而努力,但效果不明显。作为传统业态的农工商超市存在着商品选择和消费趋势脱节,延伸和增值服务不足,难以适应当前国内零售业的深刻变化和激烈竞争,营收和业绩下滑,发展形势十分严峻等问题。

    “光明商业集团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整合集团旗下的传统终端业态,向新零售、新业态整体转型,包括旗下的上海农工商超市的卖场、超市、便利等传统业态。”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光明食品集团通过组建光明商业集团,将集团内部同类资产整合、同类业务整合、分散采购整合、配送体系整合、信息系统整合,以新的发展理念、团队、机制和文化,打造一个能引领未来消费趋势、顺应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规律、全方位满足居民生活服务需求的商业集团。

    另外,据记者了解,原农工商超市董事长杨德新在去年已经到龄退休,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