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钢联2017年净利润0.48亿 比上年同期增长117.95%

2018-03-22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明杰

    近日,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联”或“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6.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95%。

    据了解,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立足黑色、有色、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提供商业资讯服务、数据研究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及其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综合运营商。2017年公司资讯数据工作以“通融、标准、系统、闭环”为基准,进一步通融钢联各版块及子公司之间数据协同,打造更全面的上海钢联大数据体系,提升数据产品研发和应用,提高服务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黏性。

    钢银电商立足“交易闭环”,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完善钢银平台网上交易服务的业务流程、操作系统。报告期内,钢银电商积极推进数据标准化工作,对相关数据进行最小颗粒度的梳理和挖掘;持续夯实风控流程,构建四大风控防线,完善BCS商上下游客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紧密合作,提高供应链服务水平。同时,公司进一步增强移动端“钢银助手”的服务功能,并通过钢银平台即时推送实时交易数据,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另外,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钢银平台,钢银电商借助新三板融资渠道,积极启动定向发行股份。报告期内,钢银电商完成了定向发行股份,成功募集资金约10亿元,有效缓解其营运资金压力,为钢银电商未来发展提供了流动性保障,有利于改善其财务状况,优化其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公司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建设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生态体系,逐步打造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网络综合资讯、上下游行业研究、专家团队咨询、电商交易平台、智能化云仓储、信息化物流、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大宗商品闭环生态圈,并形成了以黑色金属为龙头,覆盖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多领域的大宗商品产业链;同时,在线上交易端大力发展钢银平台,建设集合支付结算、仓储、物流、数据、供应链服务的服务体系,推动供应链各个环节无缝对接、通融发展,最终形成包括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在内的完整交易闭环,让大宗商品交易更便捷、更安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