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合光能发布“天合智能优配” 智能互连满足降本需求

2018-03-22 01:03  来源:证券日报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3月21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举行其新品全球发布会,推出“TrinaPro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集设备优选、系统优配和智能互联三大特点于一身,“天合智能优配”是天合光能针对大型地面电站提出的智能化、服务化、稳定可靠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能真正满足用户降低度电成本的需求。

    据悉,“天合智能优配”包含地面跟踪系统解决方案和水面漂浮解决方案两种场景模式,优选整合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组件、欧洲品质跟踪系统或优质漂浮系统及业内一流逆变器,旨在解决目前国内市场存在的跟踪支架通病,满足客户对高可靠性产品组合的一站式服务需求。

    据测算,对比传统固定支架,光伏跟踪支架可帮助提升10%-30%的发电量,同时还拥有安装简便,运作高效灵活的特点。然而,有碍于产品价格、可靠性等因素,国内光伏市场尚未广泛应用跟踪支架。“天合智能优配”的地面跟踪系统解决方案,引进欧洲品质跟踪支架,优化匹配天合光能高效双面组件及业内一流逆变器,可满足客户对跟踪系统的高性价比要求。

    由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组件、优质漂浮系统和一流逆变器优化匹配而成的水面漂浮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束缚,在因地制宜地拓宽光伏应用渠道的同时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实现天人合一的美好愿景。该系统适用于采煤沉降区、湖泊、水库、海滩等多种水域条件,拥有高兼容性浮体、定制化的锚固方案、灵活便捷的产品组装方式等特点。

    除了硬件设备的优化匹配,“天合智能优配”集成各类软件算法以提高系统发电量和稳定性,减少BOS物料消耗,从而有效降低度电成本。此外,运用设备端边缘计算,数字化运维管理系统以及云平台的智慧互联,“天合智能优配”能够深度挖掘、分析和处理庞杂的运维数据,优化运行模式,保障系统平稳高效。

    天合光能此次推出“天合智能优配”,不仅向客户呈现优选之后的硬件、软件的匹配集成,还配合数字化运维和云平台等智能服务,展现其由组件专业领域不断创新突破,领先系统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期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