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鞍重股份2017年度大幅扭亏 净利2316万拟10转7派0.24元

2018-03-21 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受益国家陆续放开煤炭限产政策,下游煤炭、矿山等行业效应逐步好转,鞍重股份振动筛等矿山机械产品销售增长迅猛,2017年度公司大幅扭亏,实现净利2316万元。

    3月20日晚间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较上年增长98.33%;实现净利润2316万元,上年同期净利为亏损2322万元。公司在同日披露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告中强调目前经营情况良好,拟以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4元(含税)。

    据公司披露的年报,公司主营的振动筛类各项产品均较去年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占营收较大比重的大型直线振动筛实现收入5503万元,同比增长135.99%。其也方面,圆振动筛实现收入1876万元,同比增长78.36%,温热物料振动筛实现收入496万元,增长幅度也近五成。此外,公司在环保领域重点布局的餐厨设备2017年度实现收入793万元,同比增长65.73%,PC生产线方面实现收入3487万元,已占到2017年营业收入的近两成。在产品出口方面,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127.75万元,同比增长176.56%。

    鞍重股份在年报中表示,2017年,国内经济形势给矿山机械行业带来了积极影响,公司及时积极开发振动筛新产品,提高振动筛产品技术附加值,产品销售实现大幅增长。公司还在年报中表示,国家积极推进建筑工业化政策促进了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公司把握机会,在混凝土预制构件自动化(PC)成套设备方面不断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混凝土预制构件成套设备实现多套销售,目前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记者还留意到,虽然2017年度营收几近翻番,公司在三项费用方面,销售费用仅增长16.51%,管理费用较去年还下降了3.53个百分点。

    对于未来的发展,鞍重股份在年报中表示,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冶金、矿山、煤炭等行业形势向好,矿山机械产品将会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国家积极推行的一带一路战略已经初见成效,也为公司积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公司还看好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由于取消了预制构件生产资质,各地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出现爆发式增长,将为公司预制构件成套设备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18年将继续夯实振动筛、建筑工业化成套设备等主营业务,拓宽建筑工业化成套设备型谱,完成产业布局和生产调整,并力争在餐厨垃圾处理成套设备、沥青混凝土物料破碎筛分成套设备和砂石破碎筛分成套设备等方面有所突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