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银亿股份更名 夯实“房地产+高端制造”双主业战略根基

2018-03-13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3月13日晚间,银亿股份发布公告称,先前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变更公司名称、修改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已于近日完成相关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至此,公司名称正式由“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银亿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更名的原因,公司在2月3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通过收购美国ARC集团、比利时邦奇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已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变为“房地产+高端制造”双主业格局。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备考合并财务报表》,高端制造业务2016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占2016年度经审阅的备考财务报表中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的比重分别为31.27%、33.94%。公司变更公司名称,旨在更全面、准确地体现公司现有业务布局和未来发展战略。

    同时,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经营范围中增加了“汽车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的描述,对高端制造业务进行了明确。

    作为公司进军高端制造业的两座“桥头堡”,美国ARC集团及比利时邦奇集团或已显示出一定的竞争稀缺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气体发生器、自动变速器属于汽车核心零部件。相比其他汽车零配件,该领域要求具备较高的技术含量,市场进入壁垒较高。国内该市场的竞争者较少,具备资质的企业本身已占据一定的竞争洼地。

    谈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核心零部件正迎来国产化机遇。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向中西部扩散,带来自主品牌整车崛起大周期,内资零部件企业有望同步提升。长期来看,汽车行业竞争加剧,内资零部件企业具备成本优势,整车国产化带动汽车零部件采购本土化,且经过多年培育相关产业链已经发展相对成熟。

    据资料显示,1月19日,银亿股份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达15–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90%-230.82%。公司预计于4月2日披露2017年年报。作为新业务并表后的首份年报,市场颇为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