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心血管病全生态”协同效应显现 乐普医疗营收、净利增速均超30%

2018-03-13 01:10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乐普医疗3月12日晚间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76亿元,同比增长30.85%;实现营业利润11.56亿元,同比增长33.29%;实现利润总额11.95亿元,同比增长34.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32.36%;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1313.25万元,同比增长31.98%。

    乐普医疗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对前期并购合并的医疗器械、药品公司股权资产进行整合,基于公司成熟的覆盖心血管病领域疾病预防、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术后康复及慢病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心血管病全生态”的大健康生态型国际化平台企业优势,协同效应得到显著体现;同时公司进行系统评估,仅位于荷兰的子公司ComedB.V.,因其单个特定市场经过一段整合期后战略协同效果未达预期,公司按审慎原则将其商誉全额减值,损失金额1858.52万元。若剔除此损失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767.05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35.1%。

    在发布2017年年报的同时,乐普医疗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拟以17.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7元(含税)。

    此外,乐普医疗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月份至3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亿元至3.2亿元。乐普医疗称,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医疗器械板块中支架业务、体外诊断业务和外科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药品板块业绩快速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报告期内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仍有较为明显的上升。预计公司合并口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30%至40%之间的增长。

    乐普医疗同时也发布了2018年经营计划。乐普医疗称,公司战略是建设成为覆盖心血管病及肿瘤领域疾病预防、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术后康复及慢病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心血管病全生态+抗肿瘤大健康”的国际化平台企业,集医疗器械、医疗药品、医疗服务以及新型医疗业态全产业链产品和服务最强供应商。

    乐普医疗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医疗器械研发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医疗器械平台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