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汤臣倍健经营业绩大幅提升 实施“电商品牌化”成效显著

2018-02-28 13: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锦晓

    证券日报 王锦晓

    昨晚,汤臣倍健(证券代码:300146)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079.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7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25.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17%。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既定的2017年度经营计划指引,对传统业务架构进行结构性调整,整合业务资源,激活核心业务存量,最大限度发挥了公司在渠道、人才、服务等方面优势。公司继续推行自2016年开始实施的全新品牌推广策略,集中和调动市场优势资源,启动大单品模式,国内电商部分首次增加电商渠道专供产品,启动合资公司健之宝国内及跨境电商业务。公司资产质量良好,财务状况健康,已成为中国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和标杆企业。

    公告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收入、利润、电商品牌化和新品销售占比四大目标,于2017年年底完成自2016年开始的业务整合和结构性调整,着力构建“大药业”格局,公司将渠道上重合、模式上相似的业务进行合并,整合传统业务资源,激活核心业务存量,最大限度发挥汤臣药业在渠道、人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公司启动大单品之战,这是“汤臣倍健”品牌继姚明代言之后的第二个重大市场策略。健力多氨糖产品纳入“汤臣倍健”品牌之下,作为汤臣大单品战略的第一个品种,公司集中和调动市场优势资源,践行大单品模式,将市场蛋糕做大,带来新的增量价值,形成新的价值生态链,开启新的增长周期。2017年健力多实现超160%的增长,完成大单品战役首年目标。在稳步实施电商品牌化方面,公司提出与实施了“电商品牌化”策略,首次推出电商渠道专供品,从差异化产品发力,保持并扩大“汤臣倍健”品牌在电商保健食品类目的领先优势。与公司旗下运动营养细分品牌“健乐多”及合资品牌“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共同发力,通过多品牌策略,抢占更多线上份额。协同线上及线下资源,助力合资公司健之宝发展旗下“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业务,不断提升其在跨境业务的排名,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并布局线下。截至本公告日,健之宝旗下6个自然之宝产品率先取得首批进口保健食品备案凭证。

    2017年公司在科研技改方面成绩显著,不仅获得2017年珠海市市长质量奖(汤臣倍健为珠海市食品药品行业首个获得该荣誉的企业),还通过BRC(BRCFoodTechnicalStandard)认证并获得A级证书,成功入选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发力运动营养领域,巩固运动营养品牌的市场地位,通过占据精准营养的制高点,继续保持公司未来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性,更好的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服务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