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贝肯能源预计去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18年业绩或迎来爆发

2018-02-28 1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齐晓雯

    见习记者 齐晓雯

    贝肯能源2月27日公告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年营业总收入66019.40万元,同比增长54.24%,营业利润8428.48万元,同比增长26.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73.58万元,同比增长11.38%,基本每股收益为0.60元。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国际油价同比增长达22%,未来受多重因素影响,钻井作业价格及业务量将有所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也将受益。

    业绩被持续看好

    贝肯能源所处行业为油田工程技术服务行业,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和开发过程中的钻井工程技术服务及其他油田技术服务,具体包括钻井、固井、钻井液、定向井、欠平衡等,是国内规模较大的、能够提供一体化钻井工程技术服务的独立油田服务供应商。

    贝肯能源介绍,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54.24%,主要原因是本期钻井工程工作量的增加所致;总资产增长55.74%,主要原因是本期在建工程、应收款项和存货增加所致;基本每股收益为0.6元,同比下降15.49%,主要原因为2016年12月份公开发行2930万新股引起的股本增加所致。

    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或是贝肯能源业绩爆发的一年。

    根据原油需求与世界经济较高的相关性,可以通过世界经济的预测来推算原油需求的趋势。世界银行预测2017和2018年GDP增长率为2.1%和2.2%,大幅超过2016年1.6%的增长率,意味着2018年原油需求将有更快的增长。

    2017年底,国土部油气资源战略中心预计,2035年前将石油、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分别控制在70%和50%以下。受三桶油上游投资触底回升的影响,国内油服企业钻机利用率大为增加,2018年钻井业务有望达到井喷增长。

    此外,随着石油行业的回暖,将带动油气富集地区新疆更高的油气开发投资。川财证券证券在发布的研报中认为,贝肯能源业务量大幅增长,长期持续看好。

    调整内部管理开拓新市场

    2月27日,在发布业绩快报的同时,贝肯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这一则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贝肯能源表示,公司表示会继续专注于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以“做强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做专钻井工程服务、做精特殊工艺钻井技术服务”为宗旨,稳定发展新疆油田、加速发展塔里木油田等疆内市场,大力开拓西南长宁页岩气等外部市场、乌克兰等海外市场。公司将进行新的市场布局,并组建新的子公司和项目部,公司的部分高管将专职负责新的市场运作。同时为了加强绩效考核管理,责权利边界清晰,减少上市公司母、子公司高管互相兼职,做到各司其职。基于以上背景,出于业务调整的需要,公司对相关高管任职进行调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