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养元饮品:打开涨停 难得抢良机?

2018-02-14 07:31  来源:全景网

    作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年产销量最大的企业,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养元饮品上市首日打开一字涨停,当日上涨44%。然而,上市第二个成交日却遭遇滑铁卢,2月13日早间,在低开震荡后持续向下,10点直接跌到跌停板,此后再无开板。

    养元饮品新股神话破灭难得的抢筹良机?

    短期来看养元饮品此种走势应与春节前期的资金避险情绪紧密相关,在市场极度低迷且资金观望情绪浓厚的新一轮股灾中,难免会有众多优秀公司被错杀,为冷静的投资者带来了机会。

    养元饮品目前的市盈率仅为22.8倍。同为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的同业香飘飘,市盈率已达32.51倍。再看承德露露,太平洋证券给予预期2018年合理估值为25倍。根据查阅证监会食品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的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76.75,可以看出,养元饮品的市盈率大幅低于行业平均和同业水平,显示足够成长空间可期。次新股神话待续,这应是难得的抢筹良机?

360截图20180214073514090.jpg

    数据来源:wind数据

    有机构认为,该行业预计未来将维持5%左右增长。植物蛋白饮料各细分子行业市场格局较为稳定,其中养元饮品作为核桃乳龙头,市场占有率较高,多家机构看好养元饮品的未来发展。

    寻找养元饮品潜力是重中之重

    养元饮品属核桃乳行业的龙头,一度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从其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业绩表现尤为突出,2014年-2017上半年,养元饮品的营收分别为82.62亿元、91.73亿元、89.03亿元、36.66亿元;净利润为18.31亿元、26.2亿元、27.41亿元、10亿元。这个业绩在整个A股3454家上市公司中,能排在第126位,和其排在同一梯队的有海天味业、云南白药。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养元饮品在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较大幅度的领先,分别为30%、31%和34%,市场占有率逐年走高,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该领域产销量最大的企业。

    根据资料显示,2011-2015年,含乳和植物蛋白饮料子类的企业收入占饮料总类养元饮品收入的比重逐年趋高,目前植物蛋白饮料消费收入增长率要远高于饮料总类的收入增长率,近年来收入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未来行业发展较快。2015年,养元饮品销售规模高达91.2亿元,年综合产量达150万吨,成为中国核桃饮品行业乃至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

    百元股应强者恒强

    细观近期A股走势,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沪指逼近3400点整数关。盘中酒店餐饮、煤炭、房地产、食品饮料、保险等24个行业板块跌逾3%,无一行业板块上涨。但市场仍有部分“百元股”在颓势下坚挺,毕竟盘整只是短暂的态势,业绩才是决定价值的关键。

360截图20180214073529908.jpg

    养元饮品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本次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和市场开发项目”和“衡水总部年产20万吨营养型植物蛋白饮料项目”。以新替旧,养元饮品将有望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再创新高,投资价值倍增。

    从短周期来看,由于时间因素的春节因素临近,参与者的量能仍难体现。养元饮品这支优质股最终股价将走上高价值回归之路。有机构仍看好养元饮品的发展,其中,广发证券认为2017年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业绩下滑,随着2017年春节较早影响消除,营销网络2018年逐渐落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减弱,判断2018年养元饮品业绩将改善。广发证券预计2017-2019年公司收入78.09/81.99/86.89亿元,净利润22.33/24.12/25.57亿元,未来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