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20多家公司紧急停牌 闪崩个股居多

2018-02-02 05:49  来源:证券时报

    继1月31日晚间多家公司密集公告停牌后,2月1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两市20多家公司公告停牌,这其中多数公司当天遭遇闪崩跌停,遭遇平仓风险的公司数量还在增加。自1月31日晚间以来,截至发稿,已经有37家公司宣告停牌。值得注意的是,睿康股份、安诺其、文化长城自昨日早间开市起停牌筹划资产收购,而神州长城和亚太药业则自昨日下午起开始停牌。

    自昨日晚间以来,天夏智慧、大连电瓷、科融环境、印纪传媒、神雾节能、神雾环保纷纷公告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跌破平仓线,千山药机的高管王亚军持有的近158万股被强平。而就在几日前,千山药机三位实控人所质押的股份跌破平仓线,顺威股份、神雾节能、步森股份、皇氏集团的股东也拉响爆仓警报。

    受爆仓影响,天夏智慧、大连电瓷已在昨日停牌。2月1日晚间宣布停牌的20家公司中闪崩跌停者占多数,比如银鸽投资、南京新百、安通控股、印纪传媒、天广中茂、三圣股份等10余家公司,众公司纷纷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签重大合同、筹划资产收购/出售或股权投资为由开启停牌模式。

    不过仔细查看公告可以发现一些公司停牌的“蹊跷”。比如,1月31日开盘不久即遭遇闪崩的天润数娱昨日停牌,然而昨晚公司突然大幅向下修正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曾在2017年三季报中预测全年净利润为54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0.21%至-20.12%。修正后,天润数娱预测2017年净利润为5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90.76%至-40.86%。公司称,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游戏项目尚未达预期以及公司并购重组等费用增加。

    印纪传媒的停牌也颇有看点。受公司股价昨日闪崩跌停的影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文革与其一致行动人印纪华城所质押的股份触及平仓线。公司称,肖文革将通过补充质押、补缴保证金或提前回购等措施应对风险。

    有意思的是,2017年11月16日晚间,印纪传媒发布了一则天量解禁公告,涉及逾13亿股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74.24%,将自2017年11月20日起上市流通。解除限售股份系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份,涉及股东3户,分别为公司董事肖文革、印纪华城及印纪时代。

    随后,今年1月29日,肖文革与安信信托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肖文革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07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3%)转让至安信信托。双方确认转让价格为12.74元/股,转让价款共计13.6亿元。权益变动完成后,肖文革直接持有的印纪传媒股份比例由54.67%减少至48.64%。

    不过,印纪传媒昨日收盘价为12.09元/股,已经低于实控人的股权转让价格。根据协议约定,在满足协议全部付款先决条件下,安信信托将在3个工作日支付首笔转让款10亿元。然后在协议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双方应共同向深交所提交转让确认申请。

    上述股份转让协议于1月29日签订,e公司记者试图拨打公司电话询问股权是否已经开始转让,对方无人接听。印纪传媒昨日闪崩被“逼停”对股权转让的影响暂不可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