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趋势动力蒋科:盈利和估值均有望改善 关注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

2023-02-10 16: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2022年权益市场跌宕起伏,价值和成长交替演绎。2023年国内政策红利期、海外紧缩预期缓和期,双期叠加,市场或有望展开春季行情。”国金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提出,风格预期逐步转换,建议增配高成长高弹性产品,提升组合锐度。例如,增配制造或科技等成长板块相对均衡布局的综合成长特征基金、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

    与研究机构的观点相似,广发趋势动力基金经理蒋科对A股的中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其表示,2022年全球大类资产表现低迷,主要反映的是几个核心的宏观矛盾,如美国高通胀带来的货币紧缩、国内经济增速预期下修等。展望2023年,伴随国内经济复苏叠加美联储紧缩临近尾声,权益资产无论是在盈利端还是估值端都值得期待。

    蒋科分析指出,海外方面,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紧缩预期大概率在2023年上半年见顶,对应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可能见顶,这对于全球权益资产尤其是新兴市场权益资产的流动性将构成一定正面支撑。

    国内方面,经济复苏政策有望逐步推出,预计人员流动的恢复和地产景气的修复将推动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从估值来看,A股总体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当前中证800指数PE(TTM)为13.5倍,处于2017年以来的38%分位水平。

    基于上述宏观及市场环境,蒋科认为,产业趋势发展可能超预期的方向值得挖掘。其中,他重点关注两大方向:一类是未来景气上行可能超预期的科技成长,如科技方向出现的新突破,如以VR/AR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技术,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等。另一类是景气度韧性可能超预期的高端制造业,典型代表是新能源和国防军工。

    蒋科分析,过去几年,科技成长行业的营收受到两方面压制:一方面是下游需求景气下行带来的开支削减,另一方面是人员流动下降导致交收延后和成本提升。随着经济稳步复苏,科技成长板块的景气度有望回升。从政策端来看,强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后续可能带来配套政策的落地。

(编辑 张明富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