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赵国英:预计未来纯债基金规模将会提升

2022-06-01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5月份行情圆满收官,固收类产品表现也不负众望,例如近一个月涨幅超10%的债基多达20余只,个别债基产品表现已超部分股基涨幅。对此,嘉实基金固收投资总监赵国英向记者表示,固收类基金是能够较好完成理财替代可能性的产品,尤其在震荡市中有波动小、收益稳定的特征,更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广大投资者。

    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赵国英认为,今年对于债券市场而言,货币政策的宽松基调相对稳定,因此利率牛市的环境仍未结束,且国内政策明确了以“稳增长”作为工作重心,叠加货币政策支持力度仍在,在此过程中宽信用能否有效和市场的预期差提供了投资机会。

    据了解,赵国英是国内首批利率衍生品交易员之一,证券从业时间超过18年,期间其一直从事银行间的债券交易与投资,熟悉各类投资工具和机构,目前在管基金规模超200亿元,其中纯债基金为主要投资赛道。赵国英表示,“纯债赛道最大的魅力在于未来可能真的是能够完成理财替代的产品,最早固收业务从银行理财委外业务开始起步,对比银行理财,公募基金拥有更强的投研能力,又能提供绝对收益方面有较高竞争力的产品,未来纯债基金规模空间会非常大。”

    事实上,在固收投资过程中,能够很好地控制回撤才能贡献相对稳健的业绩,这也是赵国英及其团队追求的目标。对于如何控制好回撤,赵国英表示,“需要基金经理极其认真专注的关注市场,尽可能做到准确的预判,这样才能够在市场真正有大幅波动之前做好准备。同时,投资工具相对要丰富,才能取得更稳定业绩。”

    赵国英表示,固收类产品需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做好久期,也要能够获取更高的资本利得;同时,也要做好信用票息,要获得更多的保底部分,这就要求基金经理需要关注更多维度,比如宏观基本面、市场投资者行为、政策走向等。

    基金经理能够做到全方位、多维度把握十分困难,因此需要团队分工合作。据了解,嘉实基金固收团队采用“三支柱”模式,即:基金经理、交易员、研究员之间均可双向沟通,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