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兴业基金:震荡市场中股债平衡配置

2022-06-01 15: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万物皆周期,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会随周期变化而出现阶段性的波动,各类资产价格也不例外,特别是在震荡较为剧烈的市场环境中,平衡配置或是熨平波动以求中长期制胜的应对良策。

    Wind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平衡混合型基金各年度最大回撤幅度均小于偏股混合和普通股票型基金,而近三个完整年度(2019年-2021年),平衡混合型基金最大回撤均控制在10%以内,展现出震荡市场里中长期配置的价值。

    展望后市,兴业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刘方旭表示,尽管受疫情反复和海外通胀、紧缩风险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短期承压,但中长期看极具韧性,在经历前期快速下行之后,预计稳增长系列政策的发力将推动A股行情的修复,市场大概率已进入筑底阶段,随着国内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企稳回升。

    债券市场方面,兴业基金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腊博分析认为,在疫情扰动、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地缘局势风险加剧等不确定因素积聚的情况下,我国现阶段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虽然美联储开启加息缩表,但经济增速承压下预计国内货币政策将依然为“以我为主”,需要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因此,鉴于宽信用的效果仍存在分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较大、美债趋于熊平后长端收益率有见顶迹象,预判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债市直接转熊的概率不大,后市行情或趋于震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