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常逍遥:力争通过多策略增厚组合收益

2022-05-30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5月30日,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015861)正式发行。作为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最火热的品种之一,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诞生无异于满足投资者对于短期理财的需求。

    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常逍遥表示,作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的指数基金,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收益可靠,而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正是集这些优势于一身。兼顾高信用、低波动、流动性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对很多有着现金管理需求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款极具投资性价比的理财工具。

    常逍遥介绍说,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是具有平衡风险与收益的特征,在收益上因为它主要投资于同业存单,相比货币基金,杠杆、久期限制比较少,而跟踪指数的收益稳定性较好。此外,由于同业存单本身具有波动小的特征,投资剩余期限是一年以内的,投资的债券剩余期限是397天内,整体久期比较短,进一步降低波动性。

    尽管这类基金本身优势已经较明显,不过,基金公司的平台实力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才是关键。据悉,作为拟任基金经理常逍遥,是位有着13年证券从业经历、9年投资经验的行业老兵,擅长研判货币市场资金面并择时,善于跟踪市场走势及时调整久期策略,把握波段操作。

    按照募集公告,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低于80%。“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聚焦在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这个指数是高等级存单的代表。”在谈及投资策略上,常逍遥透露说:该基金将采取对中证存单AAA指数进行抽样复制的策略,并由嘉实固收部的研究员来定期更新指数样本,同时会发挥嘉实多年纯债基金的投资管理经验,通过多种策略进行指数增强的交易,波段交易,以及通过杠杆来增厚组合收益。

    常逍遥说:“在剩余仓位上,将发挥嘉实基金多年纯债基金的投资管理经验,通过多种策略进行指数增强的交易,通过久期策略、信用策略、杠杆策略、骑乘策略,力求提高该基金的收益率。”

    针对正在发行的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常逍遥认为更适合三类投资者。“对于希望规避股市震荡,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或者对于流动性有较高需求的,寻找闲钱理财的投资者,亦或者对于已有高风险资产,追求均衡配置的投资者,配置嘉实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都是比较合适的。”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