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经理倪权生:压力因素渐消解 市场环境有望逐步向好

2022-04-26 1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经理倪权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当下市场正处在诸多负面因素叠加的时间点,但这并非常态。展望后市,出现更加极端事件的概率并不高,降准靴子落地后,此前对市场构成压力的因素会逐渐消解,市场环境也有望逐步向好。

    “从基本面角度看,我国宏观经济仍稳中向好,2022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快于2021年第四季度4%的增长速度。此外,当前产业政策已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以房地产行业为例,很多城市在投融资和限购政策上已逐步放开,这些是利好资本市场的因子。”倪权生认为,流动性方面,从去年底到现在,市场实际处于一个释放流动性的周期。而在央行此次降准的后续过程中,流动性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值得期待。

    展望后市,后疫情时代下,倪权生较为看好下游需求相对旺盛的制造业。原因在于这类制造业公司和其他行业公司的不同点在于,疫情缓解后若订单需求尚在,可以在产能上进行适当加速。因此,后疫情时代,得益于相对较好的下游需求,制造业公司有机会实现较强的业绩弹性。此外,半导体和军工等行业未来仍有不错的成长空间。

    倪权生强调,从整个市场角度而言,当前分位数(指数相对于无风险利率的比值)的标准差在两倍以下,上一次出现这种极端值的情况,还是在2018年的市场底部。从周期理论看,当市场的估值、流动性和情绪都处于冰点时候,往往也是比较适合增持基金的时间点。当然,如果投资者仍然心存顾虑,不妨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