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市场没想象中那么糟 不必过度悲观

2021-03-11 16:36  来源:中证网

    3月11日,景顺长城基金发表一封“致投资者”信,景顺长城基金指出,当前市场情况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对市场波动不需过度悲观,中国权益市场仍然具有投资吸引力。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近期市场调整,尤其是“核心资产”下跌,绩优基金遭遇不小的回撤。“很多投资者可能是第一次经历如此行情,但不需要过度悲观。现在的状况,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如果我们捋清楚春节前后发生了什么变化,看待回调时的心态,或许就能够淡然许多。”

    景顺长城基金分析指出,外部因素方面,通胀预期回升、美债利率上行背景下,前期表现较好的高估值成长板块出现全球性休整;内部因素方面,股市已经上涨较长时间,出现了结构性高估值、仓位较为集中、交易较为拥挤等现象。后续,随着政策拐点临近,市场流动性可能会边际收紧。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涨多了”“流动性边际收紧”这些问题,早已在预期之中,美债利率也出现了回落迹象。近期的下跌之后,无风险收益率回升带来的估值压力已经快速化解,部分公司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因此,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更何况,权益市场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波动,与A股30年历史中所经历的多次波折相比,近期的调整远没有那么的大。

    “在这场全球罕见的疫情中,我国是率先恢复过来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实际GDP增速有望在8%-9%的水平,企业盈利情况也有望随之提升。政策层面,投资者最担心的‘货币拐点’也被重申货币政策‘不急转弯’,整体基调不变,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稳步推进,股市方面的流动性依然充裕,居民银行储蓄往权益市场的转移趋势未改,中国权益市场仍然对外资保有吸引力。”景顺长城基金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