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宝盈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经理张仲维:五大领域景气度较高

2021-02-26 1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春节过后,牛年似乎并未继续“走牛”,A股自节后开市以来,市场波动加大,股指持续震荡,以白酒、消费、医药为代表的抱团白马股遭遇重挫,近日大热的煤炭、有色等顺周期板块也纷纷回调,A股风格快速轮动的特点再次凸显。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之下,宝盈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经理张仲维表示,“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和宽松的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A股出现一种极致的现象,就是龙头白马企业相对其他个股享受了一个不寻常的估值溢价。A股估值波动大,风口轮动快速,估值的钱很难赚。市场是有效的,均值回归是长期法则。”

    张仲维进一步表示,“一直以来市场有些投资人诟病科技行业变化快速,股价波动幅度大,因而偏好稳定增长的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但我们认为也是因为科技行业变化大,才能产生大的投资机会以及超额的回报”。

    张仲维自2014年管理A股的投资组合以来,截至2021年2月19日,根据wind数据显示,张仲维在管6只产品,均为主动管理型,管理超一年的产品有3只。这3只产品实现了业绩两年翻倍基,分别是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186.57%)、宝盈科技30混合(168.65%)、宝盈人工智能股票(132.13%)。

    对于投资,张仲维表示,“投资是赚企业盈利增长的钱,A股估值波动大,风口轮动快速,很难赚钱。市值占据美国上市公司前列的科技股都有很强基本面支撑”。但与海外相比,A股尤其科技股的高波动属性突出,受到宏观或是当年风口影响,估值区间常常突破数倍标准差。因此他认为,应尽可能地拉长持股周期,分享企业长期价值增长带来的回报。投资组合过往持仓也显示,张仲维的持股周期较长,多只重仓股持有时间长达三年以上。

    谈到当下科技行业中景气度较高的细分领域,张仲维认为包括电子及半导体、智能汽车、汽车电子、互联网、云计算等行业。

    “电子行业是整个科技行业的基础,是赚取全球制造业分工的钱。”张仲维说,任何一次科技进步都需要某一个电子产品支撑,而电子行业是TMT中比较适宜用价值投资来做的子行业。同样,半导体行业在中国未来也会持续蓬勃发展;虽然受到华为事件短期冲击,但这才是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起点。

    对于智能汽车行业,张仲维表示,2020年开始,智能汽车市场将迎巨大变革,铸就下一个10年的繁荣。智能驾驶早在2015年就是全球范围内公认的行业未来趋势,但受法律法规、零部件成本、芯片算力、消费者接受度等因素的影响,行业关注度高但渗透率提升较为缓慢。在特斯拉的鲶鱼效应下各大主机厂都在加速智能化和电子化功能的配置,推动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尤其像小鹏、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在这一方面布局更为积极,如果未来苹果、百度、华为等高科技企业进军造车,那么必将进一步加快行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张仲维还判断,所以在多方的推动下,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有望长期受益实现快速增长,中国汽车电子企业也有机会借助智能化变革和世界工厂优势,加速赶超欧美汽车电子巨头。

    据悉,张仲维拟任基金经理的宝盈智慧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021年3月18日至3月31日进行募集,投资主题聚焦于智能技术、高端装备产业;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和新兴消费与服务行业三个“智慧生活”场景。

    对此,张仲维认为,展望2021年,海外发达国家新冠疫苗将有望完成大部分人口的覆盖,预期全球经济复苏将加速实现,流动性环境边际收缩的环境下顺周期板块预计表现比较强势。科技成长板块2021年选股难度将大幅提升,依靠流动性带动的估值提升机会不在,因此需要基金管理人积极在A股市场自下而上去挖掘拥有高业绩增长但明显超跌被低估个股的投资机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