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姚志鹏:A股结构性行情机会依然突出

2021-02-22 17: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期,A股各大指数和板块严重分化,资金抱团的核心资产开始调整,而中小市值股票则集体狂欢,顺周期板块持续爆发。对于市场短期出现分歧,近日,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嘉实动力先锋基金经理姚志鹏分析认为,主要是对于短期通胀情况和流动性的担忧。

    他表示,春节长假中,以原油价格为代表的一波上行行情,加上美债利率的上涨,带来市场对各国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担忧,导致流动性敏感型资产波动。但此时震荡是较为健康的走势,有助于中期行情的延续性,市场中期机会仍然向好。

    在姚志鹏看来,A股的结构性行情机会依然比较突出,整个市场经历了前两年的上涨,市场又呈现高波动性。在这样一个预期和现实的波动性权衡上,今年投资的角度,要注意组合或者投资过程中的平衡性,稳中求进;不要盲目去追热点或者全部资金押在一两个很狭窄的方向,风险可能会比较大。后续更多要关注那些动态估值比较低的方向,无论是由于涨价、顺周期因素带来的,还是由于产业趋势带来成长性预期提升的机会。

    面对经济复苏叠加流动性趋势的新经济环境,姚志鹏认为,资产配置需要更多兼顾资产收益的确定性和成长性。从收益的确定性角度分析,A股市场中以大金融资产为代表的股息率比较高的类债资产会有更大的机会,因为即使由于流动性收紧造成利率往上走,这类资产的利润率仍然显著高于利率,存在一定的机会。从收益的成长性角度分析,围绕经济转型和科技创新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军工、企业级的信息化、互联网等领域依然存在层出不穷的高增长机会。在利率收缩背景下,这类对景气度敏感度更高的行业收益率确定性更强。

    姚志鹏指出,2021年以嘉实动力先锋为代表的全市场基金,整个配置思路会围绕着高景气行业科技资产和高股息的一些类债资产展开,高增长为矛,高股息为盾,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整体看来,高增长行业方向,主要看好智能汽车、5G产业链、新兴消费产业,军工、以及港股的科技、互联网等优质核心资产;高股息行业方向,主要看好以金融地产为核心的优质标的。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