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东方基金:信用收紧将是今年债市主逻辑 建议配置较好资质信用债

2021-02-19 13: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东方基金固收团队在发表2021年度策略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将持续保持复苏,GDP同比增速或将呈现前高后低的“倒V型”态势,一季度或是GDP同比增速的高点,此后逐季回落;具体行业方面,基建、地产将会减速,出口、制造业、服务业会加快复苏。与此同时,信用收紧将是今年债市走势主逻辑,利率债行情向好,信用风险定价趋市场化,建议配置好资质信用债。

    对于债券市场此前表现,东方基金固收团队认为,去年四季度新冠疫情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受海外需求强劲而供给不足的影响,中国成为全球出口基地,经济数据一路向好。但与此同时,信用债违约事件导致低资质债券市场受到较大冲击,央行迅速扭转之前收紧资金面的做法呵护债市。在此背景下,股市震荡走高直至年底,但主要是新能源、新能源车及白酒上涨,其余板块走势不佳;债市利率债先跌后涨,信用债分化严重,低资质信用债一夜入冬后持续低迷。

    东方基金副总经理、东方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贵宾,拥有16年投资从业经历,其坚持“追求绝对收益、淡化排名、均衡配置、风险管理”投资理念,不追逐热点,擅长通过在权益和债券两类大类资产之间做好配置,利用其短期负相关、长期或上涨的特性,构建投资组合获取适度风险调整后的回报,并于2019年正式接任管理东方双债添利债券A/C等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由他管理的“固收+”基金——东方可转债基金(A类009465;C类009466)于2月1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适时关注布局。对于可转债投资机遇,杨贵宾表示,整体来看,2021年权益市场或好于债市,且无论是从时间、市场容量以及估值来看,相对而言,2021年上半年更看好可转债机会。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