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金信基金周谧:建议投资者持仓过节或者持基过节

2021-02-09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2020年市场行情分化严重,上涨的股票集中在少数的几个板块中,比如新能源、白酒、光伏等。在大家比较少关注的地方还有很多的股票在2020年是下跌的,所以说2020年市场是一个典型的结构性牛市。基于此,在2020年上涨比较多的几个板块中,的确存在部分个股已经高估。同时,在其他的一些板块里也还有很多的机会等待我们去挖掘和发现。”金信基金基金经理周谧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

    周谧有11年从业经历,曾任职于多家券商、资管公司,长期聚焦于大消费和科技领域。周谧认为2021年白酒板块想继续复制2020年的强势行情会比较困难。历史数据统计显示,连续两年表现优秀的行业在第三年的表现通常一般。但是这并不等于在2021年白酒板块就完全没有机会了。

    “站在当前的时间节点上看,二三线白酒股的性价比确实不高,这些上市公司在短期内是否能够持续高增长是需要打个问号的。白酒的消费总量在减少,但是高端白酒的增长趋势又比较确定,这也就意味着二三线白酒的竞争会加剧。现在二三线白酒的格局不明晰。这些公司是否有上涨的空间,还要看后面行业格局的演变,看上市公司能够在二三线白酒中站稳脚跟提升市占率。”周谧称。

    至于龙头白酒股的市场机会。周谧认为,由于当前高端白酒的增长趋势比较确定,所以现在白酒公司从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上来看性价比一般,相信白酒的估值会在时间或者市场调整下得到消化,从而展现出配置价值。而且由于业绩增速比较确定,本身市场就会给予一定的确定性溢价。

    对于是否持仓过节或者持基过节,周谧认为,当前,一方面新发基金较多,市场上有一定的资金基础在;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1月份的行情也普遍比较平稳。所以虽然任何时候任何可能性都有,但是节前大幅回调的概率不大。此外,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后有比较高的概率市场会是一个向上的行情,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综合考虑之后,建议投资者可以持仓过节或者持基过节。

    具体到消费板块,周谧的投资建议是:虽然消费板块内的白酒有部分个股现在已经处在了一个相对高位上,但是消费板块是一个大的板块,不仅仅有白酒,还有医药等,消费行业是一个长牛的行业,对它要有长期的信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