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深圳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25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会长、深创投总裁左丁发表致辞指出,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在2020年8月正式成立,将积极搭建深圳私募基金行业交流互动平台,以增强机构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行业整体繁荣。

    左丁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的私募机构拥有最好的生长土壤,在宽松、自由的市场环境下蓬勃发展。目前深圳私募机构数量已达4000余家、管理产品1.51万只、管理规模1.9万亿元,机构与产品数量居全国第二位,管理规模居全国第三位。机构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支持着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助推了深圳、乃至全国的产业转型升级。因私募机构的繁荣,深圳拥有了不竭的动力,长期保持着发展的活力。

    他强调,近年来资本市场的大量利好政策更为行业带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科创板设立、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新三板改革持续深化、公募REITs的试点,都大大优化了行业的生存环境,为各类机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在看到这些成绩与机遇的同时,左丁认为也需要直面深圳私募基金行业的痛点:一是行业内部分运作不规范的机构影响了行业的整体声誉,产品“爆雷”、管理人跑路,不仅造成了投资者的损失,更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二是各类缺乏私募基金管理经验的投资人盲目进入行业,不仅使得他们自身遭受经营损失,还因资源的分散,恶性竞争的加剧,影响了行业整体社会效用的发挥,使得专业化机构募资难、投资难、发展难;三是行业整体政策环境仍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比如在银行、保险资金等大规模资金进入创投类私募机构方面,是否能够有效松绑;创投类私募机构的多重税负问题等等,都需要持续地推动改革。

    左丁指出,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希望在强化行业自律、凝聚行业共识的基础上,注重为行业发声、沟通监管、推动政策落地,在促进深圳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