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获资金增持

2020-08-17 0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涨幅为0.88%,7月以来累计涨幅达14.5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2.58%,沪深300指数上涨12.98%。从成分股表现看,在A股大市持续震荡中,上周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并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看好结构性行情的持续性,重点关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方向的细分行业投资机会。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88%,8月以来累计上涨1.02%。从7月以来的表现看,该指数上涨14.5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

    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两只个股涨逾10%,今世缘上涨15.88%,一汽富维上涨11.21%。此外,多只成分股涨逾5%,启明信息上涨8.73%,恒顺醋业上涨7.90%,泸州老窖上涨5.94%。

    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66.65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流出。其中,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消费股格外受到青睐,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3.21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1.87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和恒顺醋业分别达0.93亿元和0.24亿元。此外,北向资金净买入新城控股1.21亿元,净买入片仔癀0.50亿元,齐翔腾达、一汽解放、白云山、中国银行也均被增持。

    看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近期上证综指在3300点上下反复震荡,面对行情节奏的切换,基金经理表示,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不过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方向的细分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表示,近期市场波动明显加大,特别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了较明显调整。不过,这更多是一些情绪的宣泄,中长期来看,产业转型升级、经济修复、流动性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等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嘉实基金投资总监洪流认为,近期市场波动来自资金面、基本面和政策面三方面的影响。年初以来,全球都处于流动性释放周期,资本市场得到很好的维护,市场呈现流动性驱动下的结构性行情特征。

    展望后市,洪流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下半年经济复苏将超预期,随着经济逐渐走向复苏通道,市场会出现所谓的估值切换,一些前期低估值的品种会出现补涨。具体来说,看好消费、医药、部分泡沫得以压制的科技股以及周期叠加成长的资产。

    博时荣享回报混合基金经理蔡滨表示,随着市场赚钱效应提升,整体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加,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展望后市,流动性对于市场估值提升的边际作用在减弱,需要更多关注产业和公司长期基本面带来的价值提升。具体来说,看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两大方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