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银华基金:A股市场整体估值偏低 存在提升空间

2020-07-01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银华基金最新观点指出,目前,在我国行之有效的抗“疫”措施和货币财政政策支持下,A股市场已接近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值得欣慰的是,在市场恐慌之时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坚定信心、坚持用长期价值投资的视角积极投资,公募基金从而在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给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展望下半年,看到了众多良好的投资机会,但也认为存在不容忽视的潜在风险。

    银华基金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位于历史55%分位左右的合理位置,存在提升空间。随着时间推移,下半年市场的核心矛盾将从对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心逐步转向观察经济复苏的力度。整体来看,短期不确定因素已较上期减少,依然保持“宽信用”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政策导向,叠加企业盈利增速的逐步向上,非常看好A股市场在中长期的回报。

    从行业配置建议来看,首先是坚守长期视角。重视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宏观经济供给侧改革、微观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给头部企业带来的长期有利变化,有利于核心资产的长期表现,长期看好食品饮料、医药、科技等领域头部企业的投资价值。

    其次,重视经济周期的边际变化。预计后续经济将进入复苏状态,建议在组合中适度增加宏观风险因子的暴露度,周期敏感性行业可能开始有相对收益,较为看好的行业有保险、家电、地产、造纸等。

    再次,中期看好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以补短板为目标的国家后续重点建设领域、受益于科技周期以及受中美冲突影响的成长类行业或相对较强,但短期或受流动性影响相对较弱,如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等行业。

    不过,银华基金同时提醒潜在风险,关注四大主要下行风险所在。经济复苏的速度仍有不确定性,主要上行风险来自于一旦疫苗研发进度超预期,将显著减弱疫情的影响,有利于经济复苏;另一方面,主要下行风险包括:一是疫情后续是否反复,如果疫情在9月份-10月份有2次冲击经济增长可能会再度向下;二是出口链目前的压力还没有体现,但是新出口订单已经持续萎缩一个季度;三是疫情影响居民收入下降以及对居民消费倾向的影响;四是中美关系的不稳定。上述事件发生可能会打断经济复苏进程,改变基本面走向,从而影响市场。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