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机构青睐半导体板块

2020-05-20 0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一高开低走、周二强势卷土重来的半导体板块再次成为A股市场的人气明星板块。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尽管半导体和华为产业链大量头部个股,近期经过修复性上涨之后,当前股价已逼近前期历史高位,但多数一线私募对于这一板块依然“情有独钟”。突出受益于5G主题、华为产业链相关标的、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的公司、今年以来股价明显领涨于全行业的国产化细分龙头等四大维度,则成为了当前私募资金择股的关键标准。

    看好长期机会

    对于本周以来A股半导体相关板块的整体股价表现,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表示,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一定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关键出路。而半导体等高端科技板块的发展,从历史角度看也应当是螺旋式上升的趋势,前进的道路难以一帆风顺,比如会受到外部干扰等。在此背景下,半导体等相关板块最好的投资策略,应当是在不景气的周期里以相对低的估值买入,同时在高估值高预期的环境里适当兑现,做“螺旋上升”的投资逻辑,并关注公司的自由现金流折现情况。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早在今年3月,A股市场已经对外部扰动因素有所预期,而4月末半导体板块加速上行,已经反映了5月该因素落地预期。周一半导体板块高开低走总体还是属于短期趋势,与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无关。此外,从近年来中国在部分科技领域的发展来看,中国半导体代工业行至世界前列花了十年时间,半导体存储器的追赶只用了三年,相关领域追赶速度的加快体现了国产半导体行业竞争力的持续增强。整体来看,虽然目前半导体板块的估值再度进入高位区间,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期投资机会的消失。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速兑现,在估值压力消化以后,投资者仍然可以从中找到丰富的投资机会。

    四维度选股

    对于半导体具体个股的筛选,突出受益于5G主题、华为产业链相关标的、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的公司、今年以来股价明显领涨于全行业的国产化细分龙头等四大维度成为了当前私募资金择股的关键标准。

    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表示,该私募机构在半导体主题方面的投资,主要关注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二期重点投资的公司,另外则是关注在国产替代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细分领域龙头,如刻蚀设备领域、模拟芯片测试设备、光刻胶、大硅片、存储等。此外,唐弢还认为,从高估值与成长性的平衡以及强者恒强的角度来看,在今年一季度整体涨幅位列行业前20%的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崔磊进一步分析表示,科技细分领域投资机会的把握,应当坚持产业生命周期理论。而本轮A股科技行情,是以5G为核心。目前国内5G换机潮如火如荼,5G应用箭在弦上,突出受益于5G相关硬件需求的上市公司标的值得高度关注。除此以外,以数据中心、云计算为代表的5G应用,也有望进入基本面投资的较好时期。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进一步分析表示,今年以来华为公司不断遭遇外部扰动,基于华为相关技术实力的积累储备以及“备胎方案”的转正,投资者未来应当继续重视华为相关的半导体芯片产业链个股,并在相关公司的加速成长中发掘个股的投资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