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南方基金:注册制将增强创业板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2020-04-28 12:33  来源:中证网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涉及到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日涨跌限幅制将从10%调整为20%等多项内容。对此,南方基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影响。

    第一,创业板注册制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完善市场功能,疏通创新创业企业的融资通道,增强创业板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释放了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深化的积极信号。本次创业板注册制充分借鉴了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成功的经验,包括上市前五日无涨跌幅限制以及涨跌停幅度扩大到20%等交易机制变化,以及对红筹和表决权差异企业的上市安排,同时也为新参与交易创业板的投资者设定了更低的资金门槛,并为板块存量改革的稳妥推进安排了过渡期。

    第二,从服务主体看,创业板与科创板有明显差异化,相比于科创板更突出科技和研发定位,创业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服务主体相对更加广泛。

    第三,具体到市场影响,注册制的出台短期有望吸引资金关注及提振市场情绪,长期将优化资产配置效率和重塑市场估值体系。创业板指作为100只龙头股构成的指数,在疫情影响下,年初至今依然上涨超过12%。在景气周期向好叠加政策利好出台的情况下,对指数中长期走势继续保持乐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