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易方达基金汪玲:养老FOF投资理念是追求高收益风险比

2020-04-20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自2017年10月份公募市场迎来首只FOF产品后,FOF产品逐渐受到广大投资者认可,多家基金公司也先后布局了相关FOF产品。其中,养老FOF产品为个人提供了符合其养老理财需求的产品,也为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正式实施提供产品储备,在近年来发展尤为迅速。

    近日,易方达汇诚养老目标日期2043、2038、2033FOF的基金经理汪玲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养老FOF发展较快的主要原因,是养老FOF正是为满足大众养老投资需求而生。对投资者而言,养老投资是为了满足退休后的消费、医疗需求,安全性是首要诉求,更多地强调风险控制,而不是追求短期高弹性、高回报,帮助投资者实现稳健增值。”

    作为“基金中的基金”,FOF是以基金为投资标的,在基金产品足够丰富的当下,这就使得FOF拥有了极为广阔的投资视野,可以通过底层基金实现对股票、债券、商品以及境外优质资产等多种资产的配置,最终在长期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养老FOF的投资理念是追求高收益风险比,因为这类产品的战略资产配置比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汪玲具体介绍称,“以养老目标日期FOF为例,这种基金从成立到所匹配的投资者退休年份之间,权益类资产比重会随着投资者年龄的增长不断下降,基金管理人就要不断寻找更高的收益风险比。”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