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万家基金黄兴亮:中长期看好科技创新板块

2020-04-14 19: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科技浪潮来势汹汹,科技板块也是今年以来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标的之一。在科技股迅速回调后,仍有不少权益基金保证了较高的收益,万家经济新动能便是其中之一,观察该基金此前几个季度的重仓持股名单,不难发现基金经理黄兴亮对科技创新板块的钟爱。

    黄兴亮是如何在科技板块进行投资的,后市更看好哪些科技细分行业?《证券日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我的基金管理思路主要是立足于中长期,在发展空间大的行业中寻找成长路径清晰的公司。目前来看,科技创新仍然是国内经济最活跃的领域,中长期看好科技创新板块。”

    “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仍然是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我们相信在这样的一个经济体中,仍然有足够多成长的机会,在这些成长活跃的领域里,能够寻找到长期发展空间大、增长路径清晰的优秀企业,”黄兴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短期来看,市场上确实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还不足以影响优质企业的长期经营和价值。”

    黄兴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2019年开始逐步加仓科技创新板块主要考虑到两点:其一,现在是万物互联这个全新科技产业周期的开端,未来值得期待;其二,中国科技企业在这一轮产业周期中,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

    “基于对科技创新板块的这两点判断,中长期仍然看好科技创新板块。科技创新仍然是国内经济最活跃的领域,不会只有一两个季度的脉冲,而是长期的产业趋势,新冠肺炎疫情不影响科技创新板块的根本驱动力。具体到细分行业上,重点关注和配置企业云计算、核心半导体、新能源车、医药创新等细分行业优质公司。”黄兴亮说道。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