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金鹰基金展望后市:A股有望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2020-04-02 2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一季度行情已成为过去,但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仍在。站在二季度的起点,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A股后续行情?A股市场在经历短暂调整后,哪些行业有望快速反弹或持续反弹?

    金鹰基金对此表示,尽管今年春节后全球股市均受新冠疫情影响快速调整,但A股市场跌幅远小于海外市场,已体现出较明显的抗跌性和避风港特征。在此背景下,对今年A股市场的整体投资机会保持谨慎乐观的积极心态,后续行情中,A股市场有望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展望后市,金鹰基金认为,投资者短期仍须密切关注海外疫情的持续变化。从海外疫情数据的变化跟踪情况看,尽快目前仍呈指数式的快速上冲趋势,但各国累计确诊数的二阶变化已大体走低,甚至在部分国家已开始有持续的明显下降。从我国此前抗疫的经验看,这是值得关注的好现象。

    金鹰基金表示,全球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海外疫情防疫由被动迅速转向主动,及防疫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可能使市场对全球疫情最终失控和对全球经济深度冲击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利于一定程度提振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A股第一阶段抗疫的先行完成,逆周期政策的及时应对、整体估值的相对优势等,将继续令A股市场呈现一定的“独立性”。

    短期内,金鹰基金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疫情冲击小甚至可能“受益于”疫情的板块,复工过程中受益涨价的中下游行业,如新旧基建、汽车、地产、家电等行业;长期来看,强势看好产业景气周期改善的行业,如5G通信及物联网、在线消费和娱乐、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型行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