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易方达基金张浩然:全球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2020-03-30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3月底临近,全球股市仍处在大幅波动状态中。新冠疫情如何演变、石油价格战将持续多长时间,以及各国政策力度和协调效果如何,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少投资者都在寻找能够有效分散风险的理财产品。

    近日,易方达基金多资产投资部研究负责人、投资经理张浩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3月份全球资产的下跌,反映了投资者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和对经济的悲观预期,目前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全球市场将仍将大幅波动。FOF产品或将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新选择。”

    张浩然介绍称,FOF产品已经是海外市场非常成熟的产品类型,通过多资产、多管理人和多策略的方式最大程度分散风险,减少对单一资产或者单一管理人的风险暴露。正因为其良好的风险控制特性,海内外养老基金主要采取FOF模式运作。

    “降低投资者风险是FOF产品的重要目标。”张浩然表示,从2008年开始至今,A股市场快速下跌超过30%已不止6次,在这样的高波动性下,降低投资者的焦虑必须进行战术资产配置,FOF产品会综合考虑经济、政策、估值、动量等多方面维度为投资者进一步降低风险,因此在设计时就会给定一个战术配置空间。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