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金鹰基金李海:以周期视野看行业变化 选股还看性价比

2020-03-03 1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在资金成本下行叠加稳增长政策利好的不断加持下,市场行情持续火热,两市成交金额连续多日放量达万亿级别。受益于市场情绪回暖及风险偏好的提升,公募基金延续赚钱效应,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公募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回报率已有5.49%,大幅同期跑赢上证指数-5.57%的涨幅,“炒股不如炒基金”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

    近一年来公募市场上诞生了不少回报率超50%的绩优基金,其中便包括金鹰基金旗下的金鹰多元策略灵活配置和金鹰元和灵活配置A,目前两只基金均由基金经理李海管理。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也采访到了李海,探究绩优基金背后的投资逻辑和选股思路。李海表示:“在我看来,万事万物皆有周期,观察行业的变化以及变化背后的因素,更要从周期视角出发。”李海分析道,首先要寻找各个行业中正在发生的变化,通过表面的变化,寻找背后的主线和逻辑;其次,进行细分行业的比较,从中选择未来一至两年景气度向上或边际改善的行业;最后,在行业内寻找有性价比,估值相对安全的个股进行配置。

    谈及今年的A股市场,李海认为有四类行业正处在比较好的投资时机,“首先是炙手可热的科技行业,计算机板块、电子板块、传媒板块以及通信板块;其次,看好高端制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三,房地产的竣工概念股目前有较好投资机会;第四,从配置和组合的整体回撤角度看,比较看好医药、券商、地产这些大金融的波动性行情。”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