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2020年看好5G产业链

2020-01-02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2019年年底之时,新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崔建波在新华基金举办的策略会上,谈到了他对于近年来A股市场的看法以及他对于明年投资机会的展望。

    崔建波表示:“近年来中国全社会的资本回报率不断下降,已经从2008年以前的8%以上逐步下降到2%左右的水平。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资金的价格、利率水平,在长期也将延续下降的趋势。而在另一方面,优质的资产价格在不断地抬升,核心资产的估值水平在不断地上涨,这是核心资产上涨背后的逻辑。”

    从2017年开始,白马蓝筹股开始发力,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龙头股估值不断走高,面临着估值回调的风险。不过,在崔建波看来,只要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从中期的角度来讲,这些核心资产,尤其是消费类资产的估值将继续稳步向上,这样的趋势在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

    2019年,是科创板的元年,科技股也在这一年集中爆发。对于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崔建波也是十分看好,他表示:“投资者对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行业,通常会给出较高的估值和较高的容忍度,特别是对所谓的成长股,大家愿意给它一个更高的估值,只要这些行业处于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过程中,历史经验来看,这样的行业确实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在这样的逻辑下,崔建波认为,2020年的5G产业链,不管制造、消费电子还是应用的细分行业,整个链条都会有非常不错的表现。目前来看,市场也在认可消费电子行业,5G产业链至少还会持续向上两年的时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