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未来半年看空原油和铜 看多中国股市

2019-07-30 11: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基于对全球流动性的考虑,中国的金融市场,尤其是对股票和债券来说是比较乐观的。”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日前在“2019年度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中期策略会”上表示,未来3个月至6个月的大类资产配置方向应当是看多利率债和中国股票市场,看空美国股票市场,看空原油和铜,但看多黄金。

    杨爱斌说,从全球股票市场来看,风险溢价最好的还是上证50、沪深300,即便是表现一般的创业板股票风险溢价还是可以的。今年股票市场整体上涨20%,但创业板和中小板来说全部靠的是估值提升,没有任何盈利概念。如果没有盈利的改善而只靠估值提升,意味着风险溢价越来越低。

    “这些所有的判断背后用一句话概,中央提出的是高质量增长,我觉得未来的投资也要去买有质量的股票和债券,远离垃圾股、远离垃圾债。”他说。按照这样的结论,未来3个月至6个月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就非常清楚,对利率债看多,对中高等级信用是看多,对低评级信用来说逆差在扩大信用风险仍然等着释放,所以要谨慎。对可转换债券看多,因为股票是看多的,但对美股是强烈看空的,如果做一个组合买入A股卖出美股,时间会证明一定会赚大钱,看空原油和铜,但看多黄金。

    杨爱斌表示,未来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信用风险溢价的分层趋势越来越明显,如果说商业银行的债券都要打折、刚兑都打破,那些最弱企业的信用怎么可能不打破?现在最后一个希望就是城投债,但是在今年下半年或者四季度打破城投债刚兑基本上是大概率事件,因为整体信用风险溢价在扩散。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