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首只可定投的权益封基来了!既在低位布局又有长跑健将担纲

2019-05-24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5月份以来,沪指在3000点下方持续震荡,市场情绪较为低迷。而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A股进入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的时代,阶段性估值调整可能反而提供了有利的入市机会。

    近期,多家机构投资者就瞅准时机低位布局,由“长跑健将”周蔚文担纲的中欧匠心基金目前也正在火热发行中。记者了解到,中欧匠心是市场上唯一一只可定投的权益封基,创新的产品设计叠加资深基金经理挂帅,旨在给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长期盈利体验。    

    周蔚文是业内鲜有的“长跑健将”,证券从业已有19年,历经多轮市场牛熊转换的淬炼,投资风格始终如一,给持有人带来稳定的回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30日,在全市场1955位现任基金经理中,仅有62位基金经理的管理年限超过10年,其中周蔚文的几何年化平均收益率排名前3。

    而正在发行的中欧匠心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采用特殊的“每日开放+每笔份额锁定2年+触点分红”的运作模式,也是目前市场稀缺的可定投的权益基金。

    尽管是一只权益封基,但中欧匠心支持定投操作,方便投资者在不同时点分批买入,分散风险与投资成本。而每笔份额锁定2年的持有期设定,一方面可以保障基金运作稳定性,把握长期投资趋势,力求提高投资胜率;另一方面也能避免投资者短期频繁申赎等不理性行为,保护投资者获取权益市场的长期超额收益。

    此外,基金合同中约定了特殊的触点分红原则,当中欧匠心净值达到或超过1.2元,且在这个自然年度中未进行过收益分配时,须要在一个月内将部分可分配利润进行现金分红,力争实现收益落袋为安,提升投资者盈利体验。

    展望未来市场行情,周蔚文表示,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未来几个季度市场或会基本平稳,但存在结构性机会。国内经济增长率还会有所下行,但好于去年四季度的预期。

    周蔚文认为,目前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一些,处于合理区间,主要机会在于未来更有前景的行业与个股上,如科技、消费与服务、周期性行业。目前,医药行业受益于创新药、通讯行业受益于5G的投资浪潮,将关注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力求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王明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