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行健资产蔡雅颂:普涨后仍有公司处于估值底部

2019-04-04 0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采访了首批获批的北上互认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的基金经理蔡雅颂,他表示,经过市场普涨,仍有部分公司股价未出现合理上涨,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重点关注零售、房地产等板块。

    关注零售、房地产等板块

    对于当前市场,蔡雅颂表示,从去年底开始,已有许多公司估值低于合理水平,A股和港股中部分公司已具备长远价值。“对于这些公司,我们愿意加仓。”具体至看好的板块方面,蔡雅颂认为,“即使经过市场普涨,仍有部分公司股价未出现合理上涨,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将重点关注此类公司。例如港股中的零售、房地产等板块。”他进一步指出,“以房地产为例,过去三、四年间,房地产行业整合现象明显,优质公司占据了更多市场份额,即使在市场整体未出现增长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仍能维持50%甚至60%的增长。目前,许多房地产公司市盈率在5、6倍以下,且派息分红可达6%。”

    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的非现金资产需有70%投资在香港上市的证券,其余可投资内地及其他市场股票。在蔡雅颂看来,其他大中华市场有港股不具备的属性和行业。除了关注市场追逐的一些热门公司,他致力于发掘部分价值并未被其他投资者挖掘出的非主流公司。

    注重三“R”平衡

    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从2010年开始在香港以港元单位发行,2015年进入内地市场公开发售,由天弘基金代理。过去几年中,基金净值经历了波动较大的年份,但整体仍表现出“抗跌耐涨”的特性。取得这样的业绩,离不开背后基金管理人的运筹帷幄。蔡雅颂表示,更注重中长期投资,而选取标的时需重点关注三‘R’间的平衡。三‘R’是指RightBusiness(对的商业模式)、Rightmanager(对的管理者)和RightPrice(对的价格)。“以一些互联网公司为例,它们有稳健的商业模式,管理层也非常好,但第三个‘R’—RightPrice不对称,所以对投资者来说回报率不够。”

    “我们看重的是一家公司的内生价值,而不是当前价值,该公司PE高或低当前来看并不重要,这仅是需考虑的一个因素。”在蔡雅颂看来,投资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如果仅从科学角度或从艺术角度来进行投资都是不合理的,三“R”平衡十分重要,投资就需做到每一项都有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