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成: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2018-09-27 04: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展望后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QDII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徐成表示,从中长期维度考察,当前市场位置机会大于风险,A股及港股或仍具备较好的上涨空间。随着市场情绪的修复,龙头股有望成为反弹的基石。

    徐成表示,经过逾半年的连续调整,市场出现了诸多底部特征:例如,沪深两市成交低迷,8月份沪市月成交额为4年来首次跌破3万亿元;破净股数量创新高,9月沪深两市破净股数量一度超过270只;上市公司掀起回购潮,A股今年以来的回购金额已远超2017年全年,港股回购金额亦创历史新高。

    他进一步分析,A股市场自1990年以来经历了五轮牛熊周期,在经过今年大半年的连续调整后,A股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区域。香港市场方面,当前市盈率不仅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较低,与新兴市场国家相比也具有优势,目前或是进行长期配置的较好时机。而近期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纷纷转向,主基调由“去杠杆”转为“稳杠杆”,一方面是管理层发力基建,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徐成认为,未来市场的龙头效应有望继续强化。一些行业竞争地位稳固、中长期盈利能力稳定、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大市值龙头企业,继续下行空间将较为有限,可能具备相对更高的配置价值,随着市场情绪的修复,龙头股有望成为反弹基石。

    综合上述因素,他认为,尽管前期市场有所波动,但目前估值便宜,一些风险因素已经在股价中有所反应,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转向亦体现了政府对稳经济的重视,有望逐步对经济产生积极作用。如果经济增速仍不达预期,不排除会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出台。若紧紧围绕盈利增长与估值匹配进行选股,并不缺乏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