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北信瑞丰基金黄祥斌:TMT行情难言结束

2018-04-12 05: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对此,北信瑞丰权益事业一部负责人黄祥斌表示,近期外围市场因素对A股的短期影响正在逐步消化,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TMT行情还难言结束,投资者应理性对待和把握市场震荡带来的投资机遇。

    黄祥斌认为,今年以来市场波动或归结于三个方面的数据背离。

    首先,较好的经济数据和较差的经济预期之间的背离。理论上人民币汇率升值应是大概率事件,但强势货币可能导致的出口受损叠加受房地产、基建投资拖累的投资预期,未来经济前景似有下滑趋势。但是,从1-2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3月的PMI数据分析,中国经济韧性依然较强。这两者的背离,加大了投资者对经济政策以及市场风格判断的难度。

    其次,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和较好经济数据之间的背离。美联储加息叠加国内较好的经济数据,使得我国央行跟随加息或不对称加息的预期升温,不过仅上调了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来应对,低于市场预期。

    最后,针对TMT板块较明显的政策导向和该类标的较高的估值水平之间的背离。这也加大了投资者把握市场风格的难度。

    黄祥斌表示,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促使较为宽松的经济政策环境正在成为可能。他预测,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TMT行情还难言结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存标的普遍估值偏高,技术含量有限,难言就是“独角兽”,但是从国家战略看,真正的“独角兽”回归是大势所趋。另外,军工板块也值得关注。

    他判断,在一个较好的经济数据环境下,宽松的货币政策还难以形成一致预期,因此,市场较难走出趋势性行情。同时,较高的涨幅、较快的涨速都给TMT板块短期带来了调整压力,短期内市场更多以震荡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