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银华基金孙蓓琳:优质成长股比2017年更具有吸引力

2018-03-16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历了两年多的持续调整之后,最近中小创的表现堪称惊艳。创业板指自2月7日阶段低点以来,最大涨幅已经逼近21%,与去年蓝筹股的“二八”行情不同的是,本轮反弹的赚钱效应凸显,绩优成长股呈现出普涨行情。对此,银华积极成长(基金代码:005498)拟任基金经理孙蓓琳认为,过去的一段较长的时间内,许多优质成长股经历了一波“杀估值”的过程,目前来看调整也逐步到位,相比2017年更具有吸引力。

    对于当下的A股行情,投资者最关心的两个热点有两个:第一,沪指3062点以来的上涨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第二,当下市场上比较突出的成长股风格是否会延续?

    银华积极成长拟任基金经理孙蓓琳认为,2016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是经济复苏带来企业盈利回升和资产价格重估的行情。按照美林投资时钟来看,在经济复苏而通胀缓慢抬头的阶段,股票会是最好的资产。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市场在全球股票市场中的配比仍低。随着MSCI的加入,以及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外资增配A股已呈明显趋势,后续配比将显著提高。

    孙蓓琳指出,在微观层面,一些行业龙头逐步走向世界,从国内龙头成为世界龙头,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存在估值提升空间。其次,过去的一段较长的时间行情“二八”分化严重,除去部分显著上涨的,许多优质成长股经历了一波杀估值的过程,目前来看调整也逐步到位,相比2017年更具有吸引力。同时,从监管层面来看,近期多项监管新规出台,负债段打破刚兑、资产端限制非标,长期利好A股市场。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成长股出色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孙蓓琳对绩优成长股的看法。今年1月底以来,随着产业资本对绩优成长股大举增持,创业板及相关ETF备受青睐,在资金持续流入成长股的环境下,相关板块的逼空行情已经形成。特别是2月7日以来,成长股集中的TMT(科技、媒体、通信)行业,市场表现非常抢眼。

    作为一名做宏观策略出身的基金经理,孙蓓琳擅长把握大类资产配置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专注于寻找未来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和个股。WIND数据显示,孙蓓琳自2012年12月18日至2017年6月15日管理大成积极成长基金累计投资回报143.1%,年化回报21.86%,长期回报突出;自2017年9月15日管理银华聚利A以来,截止3月14日累计回报为12.78%,净值表现非常出色。

    对于即将掌管的银华积极成长基金(基金代码:005498),孙蓓琳指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银华积极成长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积极成长主题的证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在孙蓓琳看来,所谓积极成长性的上市公司,是指在财务指标上、在公司的经营模式、产品研发能力和公司治理等多方面具备核心价值和成长能力的公司。在投资过程中,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优选具备成长性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对于2018年的布局思路,孙蓓琳表示,比较看好的板块有金融地产、先进制造业、消费、以及优质成长股。先进制造业将持续受益于政策扶持以及庞大国内市场需求,代表着我国前沿科技的发展方向。地产板块中龙头企业近两年集中度快速提高,而后续政策存在边际改善的空间。银行受益于经济复苏而资产质量改善,价值具备重估空间。计算机、传媒、军工等行业的成长股经过两年多的调整,目前部分优质标的性价比在上升,也是我们左侧布局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