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寿公募REITs战略配售基金认购首单水电公募REIT

2024-03-29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28日,嘉实中国电建清洁能源REIT作为市场首单水电公募REIT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成功发行上市,总募集规模10.7亿元。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资本发起设立的国寿公募REITs战略配售基金作为此项目的重要战略投资者,出资3852万元认购总募集规模3.6%的份额。

    国寿公募REITs战略配售基金由中国人寿系统内国寿实业、国寿不动产和第三方投资人财信人寿出资认购,是保险行业首支专注于公募REITs战略配售份额投资的策略型基金,是落实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

    嘉实中国电建清洁能源REIT原始权益人为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其基础设施资产为四川甘孜州九龙县五一桥13.7万千瓦水电站项目。作为九龙河一库五级中的二级电站,五一桥项目自2008年投产以来运营稳健,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年发电量5.2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等效火力发电16.3万吨标准煤,同时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的有效减排,具有良好的生态环保与社会效益。嘉实中国电建清洁能源REIT成功落地,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公募REITs市场的资产类型,促进了社会经济绿色发展。

    下一步,国寿公募REITs战配基金将依托国寿资本在另类投资领域的专业能力,发挥高效决策优势,积极参与市场优质项目认购,为出资人创造稳健投资收益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同原始权益人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