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直达核心资产再添场外利器 嘉实中证A50ETF联接基金获批

2024-03-29 19: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继首批中证A50ETF集中上市后,其联接基金也陆续拿到了批文。3月29日,嘉实基金旗下嘉实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正式获批,并将于近期发行。该联接基金获批,也为没有证券账户的场外投资者提供了参与中证A50ETF的便捷通道,后续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平台、银行及第三方代销平台等进行购买。

    作为嘉实中证A50ETF的“复制基金”,嘉实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净资产的90%,从而与ETF“联接”起来,间接实现对标的指数的跟踪。嘉实中证A50ETF的标的指数为中证A50指数,聚焦中国“核心资产”,选取50只各行业市值最大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兼顾成份股行业代表性和市值龙头特征,具有盈利能力强、盈利稳定、估值低等特征。同时引入ESG、互联互通等标准,方便境内外投资者更便捷地配置A股核心资产。目前,中央不断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各行业领域龙头在中证A50指数中均有体现,有助于投资者挖掘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有机构分析认为,中证A50指数是对A股优质大盘股的良好刻画,兼具大市值属性与行业表征性,同时引入ESG可持续投资理念,便利境内外资金配置A股核心资产。

    嘉实中证A50ETF基金经理尚可也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市场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更愿意追求高确定性资产。随着核心资产完成市场预期、交易结构出清,大盘风格有望见底企稳。以中证A50为代表的大盘成长风格在经过近三年的调整之后,中长期配置性价比凸显。

    嘉实中证A50ETF联接基金的推出,在为场外投资者架起接入场内ETF桥梁、一键布局A股核心资产的同时,有助于拓宽中证A50ETF的客户群体,丰富客户结构,实现场内外联动,提升ETF的流动性。同时相较于ETF,ETF联接基金购买门槛更低,也方便投资者自动定投。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