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聚焦投资者长期回报 工银中证A50ETF率先分红

2024-03-22 1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首批跟踪中证A50指数基金中,首只公告实施分红的中证A50ETF现身。3月22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称,工银瑞信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工银中证A50ETF”)实施2024年第一次分红,且为该基金第一次分红,此次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0.066元,收益分配基准日为3月15日,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4元,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为10,031,658.12元。此外,工银中证A50ETF此次分红权益登记日为3月2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4月1日。

    此前,工银中证A50ETF已在合同中明确分红机制。根据公告,基金管理人在每季度对基金累计报酬率和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进行评估,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可进行收益分配。此次分红,意味着今年一季度工银中证A50ETF已按照合同约定分红评估,决定对投资者进行现金分红。

    对此,工银中证A50ETF基金经理赵栩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分红不仅可能为投资者锁定收益,也有助于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是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方式。同时,该基金分红也是工银瑞信基金积极顺应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聚焦投资者长期回报,持续优化投资者服务,做好投资者服务和陪伴,践行‘投资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

    具体到工银中证A50ETF本身,该基金通过紧密跟踪中证A50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其中,工银中证A50ETF采取的是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力争控制该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凭借在被动指数领域的持续深耕和投研积累,工银瑞信基金旗下ETF产品跟踪误差持续较小,且风险控制能力出色,自2009年正式管理ETF以来持续保持运作“零风险事件”记录。

    赵栩认为,从中证A50指数的股息率来看,工银中证A50ETF具备良好的分红基础。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20日,中证A50指数近12个月的股息率为2.77%。此外,随着A股常态化分红机制的进一步健全,未来上市公司分红意愿可能会越来越强。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